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全省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视频培训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4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全省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相关知识培训会在常州召开,会议特邀住建部灵活就业人员试点指导专家、中国房地产协会住房公积金和担保研究分会秘书长汪为民作专题授课,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葛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其他从业人员参加。

汪为民围绕深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深入剖析“韩国国民住宅基金支持住房租赁政策”“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安徽‘惠农安居贷’”等典型案例,全面梳理总结了国内外在保障灵活就业人员安居宜居上的政策创新、场景应用、产品优化、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先进做法。

汪为民指出,试点工作开展2年多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为继续扩大试点效应,需要主动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紧扣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经验做法,持续在“政策、产品、机制”上创新优化,不断提升试点政策内生力、影响力,在助力灵活就业人员安居宜居中彰显住房公积金制度生命力。

葛仁军在主持会议中表示,试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省住房公积金行业在住建部监管司以及试点专家的悉心指导下,以深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为牵引,夯实基础、深化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和受益面持续扩大。下一步,将坚持行业对标、历史对标,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查找问题、充分总结经验,全力打造引领性强、感受度高、可复制可推广的江苏试点模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