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丨浙江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浙江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实事、谋新篇、开新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浙江大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浙江大学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实”的要求贯穿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方面工作,树立解决真问题、担当大作为的新风正气,形成同心创一流、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局面。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大学举办读书班,以示范“领学”、互动“联学”、争先“研学”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干部师生线上线下参与学习交流,在思想碰撞中提升理论学习深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成的读书班上,大家开展了深入讨论。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居冰峰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要进一步坚持“四个面向”,铸造“国之重器”,聚焦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努力打造一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下实功”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学校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努力解决基础性、操作性问题。截至目前,浙江大学形成了一流大学法治体系与机制创新研究、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研究等13个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性课题,列出了19项涉及广大师生利益的实事清单。同时校院两级围绕贯通培养、科教协同等重大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出近700个调研题目,力争收获一批既管长远发展又能让师生真切感受到的成果。

4月27日,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和浙江大学工会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从‘上好一堂课’到‘上好一门课’,需要长时间的探索、钻研和积累。”“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会推动更多人热爱教学、投身教学。”“课堂教学除了呈现好知识内涵、工程背景和学科前沿,还要能激发学生的理想和志向。”……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各抒己见,热烈讨论。

“教学的目的是传授知识、启迪思维、塑造价值、筑牢信仰,能够使学生学有所获、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坤说,“学校不断优化保障教育教学的体制机制,让大家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说,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沉到一线,倾听基层呼声、回应师生所盼,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清单,转化为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努力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浙江大学还制定了《浙江大学使命愿景红皮书》,明确学校总体事业发展以及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技术研究、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六方面的战略目标和策略行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共识巩固为体系化制度化的教育成果。

浙江大学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浙江大学将引导干部师生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干事业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蓬勃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