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多方联动攻坚 聚力服务疏解——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疏解单位解决住房问题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雄安官网6月5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解决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单位转移人员住房保障和公积金贷款问题,6月1日,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召集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星网集团等单位,在雄安新区开展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疏解单位解决住房问题工作调研,实地考察了新区住房公积金分理处、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随后,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副司长王旭东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北京疏解单位转移人员住房公积金贷款问题座谈交流,达成共识,明确路径。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参加座谈会。

安庆杰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住建部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一直以来支持帮助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协调推动京雄两地深入合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经过6年多来的规划建设发展,雄安新区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作用加快显现。当前,新区正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希望住建部和各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在住房公积金贷款等方面深化合作,协同推进疏解单位转移人员住房保障,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王旭东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积极稳妥做好疏解转移人员住房保障工作事关群众切实利益、事关新区疏解大局,特别是解决好首家落地新区的中国星网集团员工住房公积金贷款问题,对促进疏解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意义重大。住房公积金系统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聚焦目标、协调联动,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住房公积金保障工作。

调研组一致表示,此次到雄安新区实地调研,真切感受到新区生机勃勃、干事创业的强劲势头,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住房公积金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由住建部牵头,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建立住房公积金政策协调联动机制,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深入研究疏解单位转移人员住房保障、公积金贷款等政策,组建工作专班,共同制定具体方案,解决好疏解转移人员住房公积金贷款问题,确保疏解单位和人员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增强雄安新区承接疏解的内生动力。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会计师尹元发、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庄玉斌、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赵春旺、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房金部副总经理孟国鸿、中国星网集团资深专家童鹰、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主任陆长明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