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常州住房公积金创建国家级管理与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第八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26号),分解落实“江苏常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与服务”标准化试点(国家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更好地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与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中心组织召开了住房公积金管理与服务国家级综合标准化试点建设启动会。

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葛仁军,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副处长袁超,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潘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标准化建设相关领导、专家,以及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与服务标准化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吴海泳作了表态发言,对住房公积金管理与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标准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中心成功申报行业首个国家级标准试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常州住房公积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责任,全力推进标准化试点工作的任务建设。中心成立了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试点工作。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人,按质按时完成标准化试点工作阶段性任务。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宣传与培训,建立标准化管理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全面总结,努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常州力量。今年,常州中心全面开展数字化转型升级,要用数字赋能助力标准化试点工作,促进新时代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

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葛仁军表示:“江苏常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与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是我省住房公积金标准化建设的新起点,是常州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的新阶段,也是住房公积金在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新格局。常州住房公积金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方面起步早、发展快、效果好,具有良好的理论储备和实践基础,这次获批承担国家级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标准化试点,也是实至名归、当仁不让的。希望常州公积金中心一方面要稳步推进,按要求按方案完成任务,另一方面在推进过程中及时主动与省厅沟通,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将会竭尽所能给予支持和帮助。通过这次试点不仅要实现常州中心的标准化建设进步,更要努力推进打造住房公积金行业标准化的“江苏样板”。

最后,葛仁军对常州中心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提出了 “贴实际、能前瞻、有特色、多亮点、成体系、有灵魂” 的十八字要求。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