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中心组织专题研讨会推进数据中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7日,中心组织召开数据中台建设专题研讨会,讨论研究数据中台建设方案、细化建设内容、明确推进计划。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海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施钧、陆波、相关专家以及数转办成员参加。

会议专题听取了数转办关于数据中台的建设方案。方案提出将围绕“打造符合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数字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机构”总体目标,按照“场景驱动,数据赋能”的建设思路,以中心现有数据资源汇集为基础,结合外部成熟平台工具,打造统一规范的数据分析应用支撑体系,建设集数据接入、数据处理、数据治理、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与分析一体的数据中台,实现中心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数据服务化。

会议认为,数据中台建设要坚持高站位布局高标准规划,充分释放数据要素潜能,促进业务模式、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创新;建设方案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注重顶层设计,运用系统思维、整体思维、数据思维;建设过程要强化统筹安排、注重协同推进,重视安全、确保质量,阶段性工作任务要具象化,形成富有常州特色的热点亮点。

吴海泳就推进数据中台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数据标准化体系建设。建立完善的数据标准体系是推进数据中台建设的重要基础,要继续梳理完善中心现有基础数据标准,抓紧对数据接入、数据集成、数据存储、数据处理、数据共享、数据使用权限、数据应用安全等规范进行研究,确保中心数据管理工作的规范、统一、高效。二是要深入融合核心业务系统。数据中台的数据主要来源于核心业务系统,反过来又要更好地服务于核心业务系统,两者相互支撑、密不可分。数据中台和核心业务系统的建设要深入融合、有序推进、持续迭代,以不断满足精细化管理和便利化服务的需要。三要不断强化数据思维和数字化素养。数转办要带领中心各部门加强数字化转型和数据中台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中心全员的数据思维和数字化素养,让大家在共同的思维理念下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推动中心数字化转型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