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以降低业务回退率为抓手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满意率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数字化转型,加强数据中台建设,防范业务风险,中心从降低业务回退率指标入手,以中台集中审核推动前台业务服务的精细化和标准化。721日组织了降低住房公积金业务回退率专场培训,各分中心参会。

近几年来,中心持续不断地通过业务整合、数据共享和机制创新,不断强化以集中审批为核心的中台建设,不断降低业务回退率,提升服务满意率。2022年上半年,共审核前台初审柜员提交的业务58665笔,回退711笔,回退率1.21%。同比下降1.63个百分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主要措施有:

一是熟练掌握政策。出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青春留常等系列重大政策或基数调整、低收入贴息等常规性政策时,都要组织中心窗口部门及银行、担保、工作站等协作部门员工进行培训。定期开展降低回退率专题培训。逐项分析贷款、提取、归集、征信等业务类型的回退原因,提出降低回退率的主要方法。

二是耐心细致操作。窗口部门分别制定降低回退率专项考核,加大岗位考核比重,并利用晨会、周例会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落实“四心”考核标准,即对待工作一定要有责任心、审核申请材料要细心、跟客户面对面交流要耐心、系统录入要用心。

三是加强系统控制。逐步使用身份证扫描枪等设备,直接扫描身份证就可以导入客户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逐步与住建、民政、人社等部门通过数据接口获取住房、婚姻、社保等相关信息和数据,直接导入中心系统进行应用;逐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业务的线上办理范围,增加机审、减少人审而进一步减少差错率和回退率。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