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三个强化”全力推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转型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短板、广泛凝聚共识,7月21日,中心组织召开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讨论研究数字化转型重点难点堵点,分析面临的机遇挑战,查找问题短板,为持续稳步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做好积淀。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海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围绕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中心在管理层和营运层对组织架构、人力资源进行两轮调整完善,为今后高质量发展筑牢组织架构基础,做好人才储备。在管理层采用撤三建四、新增会计结算处,以及在营运层把3个办事处和3个分中心优化为5个分中心,使部门职责更加清晰明确、工作效能得到显著提升。同时,创造有利于职工成长的环境,实现人力资源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内部持续改进和外在质量保证督促机制,特别是针对一些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场景,要深入研究业务服务优化提升项,促进数字技术与实际业务流程融合,切实将业务需求场景理清理顺,实现业务服务流程优化重塑。二是加强对《用户需求说明书》评审,评审组要切实提高认识、履行责任,严把文档质量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遇到问题困难不躲闪不回避不绕弯,紧盯问题不放、持续追问,尽心尽力、担当尽责,充分依靠团队的智慧力量解决问题,重大问题或小组内不能解决的难题要及时上报,共同研究解决。要深入学习研究,增进内外沟通融合,确保需求分析、数据标准等重点节点工作步调一致、协同发力、高效高质。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使命意识和危机意识,提前谋划,统筹安排。要运用创新思维,扎实举措,推进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快办易办。要树立底线思维,严守规章制度,杜绝安全隐患。

吴海泳充分肯定了数字化转型阶段性工作成绩。他表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自工作启动以来,中心上下高度重视,全体工作组成员全情投入,既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又面向未来,开拓创新,取得了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对下阶段住房公积金数字化转型工作,吴海泳提出了 “三个强化”的具体要求:

一要强化整体思维。要坚持深入学习思考,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数字化转型实践有机结合,切实用数字化理念认识把握组织架构、人力资源调整完善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二要强化数据中台理念。要树立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是简单的系统升级,而是要形成一套基于数据能力改善服务提升管理机制的理念,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攻坚克难。

三要强化宣传推广意识。要紧跟数字化转型重点任务,制定专题宣传方案,充分整合媒体资源力量,细化宣传内容、丰富宣传形式,及时总结提炼中心的好经验好做法。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