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数字化转型工作例会解读学习、质量、统筹、宣传关键词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总结回顾前期数字化工作成效,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中心组织召开数字化转型工作例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海泳主持会议,中心领导,数转办及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数转办汇报新一代核心系统、入驻政务云及业务数据场景化分析系统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具体分析业务场景分析、数据库选型、中心数据标准制定等方面存在的偏差原因和解决措施,强调做好文档质量管理,准确识别防范风险的重要性。

中心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将部门工作,当下工作很好融入全市重点工作、大数据工作,统筹考虑、综合安排,助力做好全市一网统管调研准备,反复打磨业务数据场景化分析系统招标文件,做到心里有数。工作中要跳出自身、跳出局限,加强工作组、部门及与外部之间联动,拓展与市人社等部门数据共享广度及深度,充分激发数据赋能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吴海泳从超额完成月度进度安排、建立质量控制机制、形成小组间交流共享氛围、助推体制机制变革、很好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等5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提出了“四个强化”的要求:

一是强化跟进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始终将上级要求落实到数字化转型工作全过程各阶段,坚持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工作,做好个人自学,组织常态化有针对性的集中研学,及时跟进学习《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江苏省数字政府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不断提升认识、拓宽眼界、更新理念。

二是强化质量优先。首先要抓好基础工作。质量保证小组要发挥好作用,制定质量控制督查方案,与需求管理组、技术管理组形成合力,打通各环节关键点,并以内控系统审批合同场景为例,强调要以数字化转型视角,转变传统方式,建立信息化示范合同文本,充分挖掘合同要素,以合同数据标准进行流转控制,从而提升工作质效和筑牢安全防线,推进业务场景走通走顺走好。技术管理组要厘清数据来源,整合外部数据,促进数据共享。其次要解决难点问题。突破思维定势,打破固化习惯,勇于自我革命,坚持站在企业,群众的角度,以数字化理念,运用批判性思维重塑优化流程。

三是强化统筹推进。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继续推进数字化转型,统筹谋划好落实好各阶段工作,在紧抓各项需求调研的同时,及早考虑下阶段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有序推进。工作中不仅要全力用力,还要用好用足资源,善于借力,集中力量汇聚资源,协同开展工作。

四是强化宣传总结。要将加强数字化转型宣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细化阶段性宣传方案,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注重总结提炼、加强上下联动,充分依靠住建部监管司平台,利用好各类智库资源,将中心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好做法好经验宣传好推广好,力争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常州模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