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送法进企业 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的社会认知度,形成良好的住房公积金法治氛围,69日下午,新北办走访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基地,开展“送法进企业”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宣传及业务指导活动。

作为常州市重大项目,20199月比亚迪华东(常州)产业基地在空港产业园(罗溪镇)顺利奠基。自项目开工以来,新北办就一直持续关注项目建设进展及企业招工用工情况。20223月企业开始投产运营,目前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数已达2000多人。

在企业现场,比亚迪常州人事部负责人主动介绍了公司项目建设情况,并带领参观了焊装、总装等车间。座谈交流中,新北办也详细询问了公司投产以来的生产经营状况、产业链供应链情况、人员用工情况及“五险一金”缴纳情况。

结合比亚迪多种用工形式,新北办负责人主动宣讲了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解读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相关内容,提醒企业要善于把政策红利变成企业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做好风险防控。在后续服务中,公积金中心也会主动加大行政指导力度,助力企业化解劳资纠纷和难题。比亚迪人事部负责人对办事处主动上门送政策的暖心举动表示感谢,“我们人事部门正好也非常需要了解这些政策,有你们专业人士上门向我们解释真的太好了,这样的普法活动太贴心了”。

对于近期公积金中心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及提取、贷款等惠民新政,新北办也及时送至企业手中,希望企业多向一线员工宣传公积金,让他们了解公积金、会用公积金、用好公积金。

下一步,新北办将把普法宣传活动与构建常态化“一对一”专属服务机制有效结合,定期深入企业走访宣传,为企业做好点对点服务,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诉求传递的“联络员”、纾困解难的“服务员”和业务办理的“指导员”,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抗风险、促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