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中心与建行常州分行签订住房公积金数字化 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1日,中心与建设银行常州分行签订“住房公积金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海泳与建设银行常州分行行长彭军代表双方共同签约。围绕住房公积金数字化转型支撑高质量发展主题,双方将开展机制化、项目化和常态化的战略合作。

彭军介绍了建设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主要体现在管理模式的转变和组织架构的改变两个方面。管理模式上,从以部门或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组织架构上,全力打造“大中台”和“小前台”的格局,“大中台”包括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和技术中台3个方面,业务中台建立场景化的业务品种,数据中台汇聚行内和外协的数据,技术中台统一技术架构标准,实现从上至下的高效赋能、内设部门之间的深度融合和外协单位之间的多维联动,提升获客、活客和粘客的能力。

吴海泳提出,“改革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健全缴存、使用、管理和运行机制”列入了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作为地市级中心,常州中心在探索如何实现住房公积金“健全缴存、使用、管理和运行机制”方面要出实招、见实效、当先锋。常州中心在“十四五”的发展方向之一就是对标以建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推动数字化转型,完成从经验化管理向规范化管理的转变,最终实现精准化管理。吴海泳希望双方继续发扬紧密合作的传统,在联合成立数字化转型系列子课题攻关团队、促进营运窗口“智能化”服务转型、推动住房公积金业务加入STM自助服务终端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拓展住房公积金服务渠道,努力实现常州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活动期间,吴海泳主任一行还参观了建行常州分行营业部自助服务区。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