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中心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转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7日下午,中心组织召开数字化转型月度工作例会,全面回顾总结前阶段工作,深入探讨难点问题,持续推进中心数字化转型工作走向深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海泳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数转办,工作组和需求管理小组组长等参会。

会议重点交流了业务场景活动梳理进展情况,根据新一代业务需求系统分析方法(场景化分析方法)要求,6个业务管理小组全面梳理线上线下业务,形成业务场景目录清单,深挖业务场景流程,业务场景活动梳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同时,召开业务类别和业务场景评审会,进一步明确思路,形成共识,业务场景活动梳理的细化实化为今后推进主题式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再造做好准备。

会议总结了数据中台建设、入驻政务云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探讨风险防控措施。重点研究青岛公积金中心、杭州公积金中心等相关业务数据指标、数据模型、以及政务云支持能力和关键技术,不断完善中心数据中台建设方案。初步明确了入驻政务云方案,并组织网络接入方式讨论,进一步强化系统验证测试,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最后,吴海泳主任从团队数字化思维模式、方法论(华为模式)运用及团队合作互动进一步形成三个方面总结点评前阶段工作。并从强化顶层思维、构建系统思维、培养创新思维等方面,对继续推动中心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希望,他强调,数转办要强化顶层思维,明确目标方向。要将数字化转型目标与中心现状充分连接,找准重点任务、重大环节和重要步骤,将相互之间内在逻辑关系想清楚搞明白,深刻理解梳理现有系统功能说明书、开展差异分析目的意义,实现各阶段各项工作任务深度融合推进。要构建系统思维,统筹推进落实。重点任务要倒排时间表,确保工作责任压紧压实,聚焦中心重点工作、制约发展瓶颈、高质量发展课题等,建立以数字化转型为驱动,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机制,上下一体化推进格局,不断深化拓展数字化转型应用范围。要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团队活力。突破原有固化思维模式,树立数字化生态理念,数字化转型既要解决服务效率、管理能力问题,还要增强业务系统、财务系统等相互之间的关联性、协同性。要善于换位思考,用新视角来研究推进工作,优化业务、简化流程,为缴存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