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应对本轮疫情 ——我市出台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惠企便民政策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帮助受本轮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和职工纾困解难,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四项阶段性惠企便民扶持政策:

一、降比扶持。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经该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可按规定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5%,降低比例的执行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2212月。降低后企业经营仍然困难的,可在20226月份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时,按照相关政策规定进一步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最低至1%

二、缓缴扶持。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也可以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的执行期限最长不超过202212月,企业补缴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期限最长不超过20231月。

三、贷款扶持。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间,其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视同正常缴存,不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

四、还贷扶持。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被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被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2022630日前未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在20223月至6月期间贷款逾期达到累计180天的,暂不进行贷款清偿处理。

之所以出台阶段性惠企便民政策,是从全市抗疫大局考虑的。目前全市不少企业因受疫情影响,生产和经营面临较大困难,根据有关政策规定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将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恢复元气;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从贷款和还贷两个方面消除疫情影响,也是住房公积金从实际出发为民办实事的一种体现。

公积金中心为及时缓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压力,将全力提高审批速度。企业可到公积金中心受理点办理,符合条件且申请材料齐全的,公积金中心当场审批结束并告知审批结果。通过快递方式申请办理的,公积金中心会在收到快递3个工作日内审批结束,并电话告知企业审批结果,公积金中心快递收件地址及联系方式如下:

受理点

地址

电话

直属办事处

锦绣路2号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2

85588733

武进分中心

武进区外环府路36

86520217

金坛分中心

金坛区南环一路116

82823296

溧阳分中心

溧阳市体育路8

87290111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