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中心召开住房公积金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18日,中心召开了住房公积金宣传工作会议,中心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各部门住房公积金宣传员参加。

会议由办公室、业务管理处和武进分中心作为部门代表发言。三个部门各有侧重,分别从宣传队伍的建设、宣传能力的提升以及宣传措施的落实等方面展开,提出要强化培训工作,深挖宣传亮点,提升宣传温度,要贴近老百姓不断强化眼力、脑力和笔力,从小切口里面做出大文章。

中心副主任戎建伟要求各部门提高对住房公积金宣传工作的认识,要明确目标,迅速行动,根据下发的宣传重点进行任务分解;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宣传工作考核的不是宣传员,而是部门,各部门需要切实承担起责任;要形成合力,扎实推进,不仅仅立足于本部门岗位职责,还要有系统思维和大局意识,要站在中心大局上考虑问题。

中心主任吴海泳从党建引领、机制建设、宣传阵地和宣传形式四个方面肯定了2021年住房公积金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22年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永葆忠诚之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好意识形态方向盘;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恪守为民之心,常怀感恩之心,并以此为出发点,深刻领悟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的初心,切实担负起国家赋予的住房保障职能,在住房领域承担起共同富裕的重任,做到与国家大政方针同心,同向。

二是高度重视,认真完成全年任务。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出发点,身子下沉,重心下移,深入基层,心系群众,重点抓好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政策普及工作,策划开展走进物流、走进快递、走进社区、走进乡镇等系列宣传推广活动,鼓励和引导灵活就业人员建缴住房公积金;要按照聚焦一线,聚焦基层的思路,适时推出“最美公积金服务”宣传活动,合理安排宣传管理岗深入一线窗口,奋勇争先,就近开展深度采访报道。

三是勇于担当,努力提升宣传能力。住房公积金宣传工作涉及面广,包括住房公积金投诉信访、行政执法的影响越来越大,住房公积金法制宣传任重道远;行业内兄弟城市好的做法和经验宣传也要求我们树立标杆,市委、市政府的考核任务,以及住房公积金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越来越严格的管理要求等,均需要我们发扬攻坚精神,事不避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使命感和责

任感,不断谱写新时代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