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中心召开住房公积金支持毕业季大学生“青春留常” 安居计划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促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工作开展,中心将实施“住房公积金支持在常高校毕业季大学生‘青春留常’安居计划”,该计划已被列为2022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为推进计划实施,113日上午,中心邀请了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及高职院校,开展了一场富有“青春气息”的调研座谈会,各院校就业指导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对口部门负责人也受邀参加。

会议介绍了计划实施背景、计划主要内容、政策预期成效等,重点介绍了公积金给予大学生缴存补贴的基本思路和想法。参与调研的7所院校分别介绍了本校毕业生人数、毕业生就业特点、大学生从实习到就业的流程及时间节点等。7所院校一致认为大学生公积金缴存补贴计划既有创意又有意义,对大学生、学校、企业来说都是利好消息,特别是高职院校认为该计划将填补我市人才补贴政策的空白,表示会积极支持配合政策的宣传及落实工作。

同时,院校方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建议政策宣传要尽早,选择在毕业生实习之前开展;二是建议政策设计要切和毕业季大学生实际需求,提升政策吸引力;三是建议整合人社、教育、人才办等部门的人才政策,凝聚人才政策吸引力,发挥“1+12”的效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