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敦煌:住房公积金帮职工圆了“住房梦”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敦煌市严格落实公积金制度,畅通办理渠道,正确引导缴存职工合理住房消费,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流程,让更多的缴存职工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政策红利,轻松实现“住房梦”。

在企业上班的吴丰杰一直有购房的想法,由于他所在的企业给职工缴纳了住房公积金,今年他的购房计划得以顺利实现。9月23日,吴丰杰到敦煌市民中心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业务。

吴丰杰说:“单位给我们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我也有购房的意愿。住房公积金极大缓解了我的购房压力,减轻了我的生活负担。”

十年来,酒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敦煌市分中心积极在公积金业务办理流程、审核资料等方面不断做“减法”。通过推进数字公积金建设,加快实施信息化、智能化服务举措,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便捷高效服务体系进一步构建,积极对接省市大数据共享,实现了6项业务、34项服务事项一网通办,16项业务跨省通办。同时,持续开展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延时服务制、预约服务制等效能服务制度,积极营造注重礼仪、规范服务、文明友善、快捷高效的服务氛围,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不断提升缴存单位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着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深入推进落实,政策扩面提标,政策红利更加利民惠民。酒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敦煌市分中心副主任王吉军说:“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不断扩大,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了,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了政策红利。租房提取额度由1.62万元提高到2.16万元。此外,提高了二孩、三孩缴存职工家庭贷款额度,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可享受提高贷款额度等相应支持政策。”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是单位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主要用途是购房提取和贷款,在改善职工住房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其他商业住房贷款最大的区别是公积金贷款在购房时可享受政策性低息贷款。至目前,敦煌市共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539个,缴存职工11143人,累计为38088人次提取住房公积金7.81亿元,为4618户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11.15亿元,让更多职工实现了“住房梦”。(张晓亮 边金霞)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