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甘孜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手拉手”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成都中心”)认真贯彻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示要求和四川省住建厅关于在全省住房公积金行业开展“互助互学一家亲”活动部署安排,,主动与甘孜藏族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甘孜中心”)开展结对帮扶,在推进“业务互学、支部共建、文化共兴”的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与甘孜中心职工在蓉家属开展“结对认亲”暨走访慰问活动,竭尽所能解决在蓉家属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生活互助”,加强两地住房公积金人之间的互动交流。通过开展“四个一”结对认亲活动,凝聚起全省公积金管理中心之间“情系公积金、互助安居梦”的奋进力量,为机关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一张信息调查表,深入调查摸底数。为深入开展“互助互学一家亲”活动,掌握甘孜中心在蓉职工家属情况,通过摸底登记,成都中心为甘孜中心及所辖管理部居住在成都市域内27名职工的家属共59人建立了信息联系卡。

一批志愿结对子,倾力搭建“连心桥”。成都中心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由所辖的7个分中心党支部分别与甘孜中心27户在蓉职工家庭结成“1+N”联系对子,根据所辖服务范围,每个分中心支部联系一户或多户家庭。各分中心支部在中心机关党委的总体安排下,充分发挥分中心及服务部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的作用,及时安排人员与甘孜中心职工家属结成“1+1”联系对子,明确了联系责任。

一通电话送问候,传递关爱暖人心。结成联系对子后,结对联系人分别与所联系对象进行了电话联系,第一时间送上了暖心问候,预约了上门走访时间。各分中心还统一建立了甘孜中心在蓉职工家属微信交流群,畅通线上联系渠道。

一次走访慰问,上门认亲问需求。与甘孜中心在蓉职工开展的“结对认亲”活动中,成都中心重点突出“生活互助”,根据联系家庭实际,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生活慰问、生日祝福、志愿服务、协调解决困难等多种方式,让甘孜中心职工家属切实感受到“四川公积金人一家亲”。

截至目前,成都中心共收集需协调帮助解决事项11个。活动开展以来,两中心干部职工参与热度不断提升。通过开展“结对认亲”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成都与甘孜两地中心“业务互学、支部共建”的交流和互动,助推形成了互助互学、共同促进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张可凡)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