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最高80万元住房保障补贴 甘肃永登出台办法“招贤纳士”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华网兰州2月23日电(宋燕 李欣宜)近日,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出台《永登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重大战略、重要领域、重点产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从资金、住房、配偶就业安置、子女入学等多个方面予以政策保障。

根据该《办法》,永登县将按照《兰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对引进的在永登无房高层次人才给予住房保障补贴。A类人才采取“一人一议、特事特办”的方式处理,B、C、D、E四类人才可申请购房补贴,补贴标准20至80万元不等;对符合《兰州市赴外专项引才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租房补贴发放办法》规定条件的优秀大学毕业生,给予每人每月1000至2000元的租房补贴,发放期限为3年;高层次人才首次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不受资历、学历限制,其在国内外取得的工作业绩与成果一并视为专业技术业绩;对人才配偶就业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也会予以充分保障,建立健全专家人才配偶就业必帮、子女入学必帮、合理需求必帮、权益受损必帮的困难“四必帮”制度。

《办法》明确,设立县人才发展专项基金2000万元,其中:教育人才发展专项基金1000万元;卫生人才发展专项基金1000万元。永登县财政每年统筹安排100万元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管理使用。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用于全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的各项支出。

此外,永登县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缓解编制供需矛盾,进一步盘活编制存量,由永登县委编办建立事业单位引才编制“周转池”,“周转池”单列50个事业编制,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人才编制“周转池”使用期限为3年,使用期满后,编制重新收回到“周转池”,重新循环使用。(完)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