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长沙构建住房保障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长沙市住建局15日透露,根据最近出炉的《长沙市“十四五”住房保障规划(2021-2025)》,长沙市将构建由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形成“租售补改”为一体、“多层次、广覆盖、多主体”的住房保障新格局。预计“十四五”期间,全市将新建(筹集)公租房1万套,新增公租房货币补贴3.5万户,新建(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5万套,棚户区改造达0.91万户。

公租房是兜底性保障住房,主要面向城镇住房和收入“双困”家庭,实行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举。根据规划,长沙市到2025年末,拟新建(筹集)公租房不少于1万套,力争达到1.75万套;新增公租房货币补贴发放力争3.5万户,不少于2.75万户;公租房覆盖率力争达到5%,总住房保障面达到25%。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是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阶段性住房困难,力争到2025年末新建(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5万套,重点向产业园区、重点片区、重大公共配套设施等周边集中。

长沙还将积极探索共有产权制度,在统筹当前经济适用住房和定向限价商品房为共有产权房的同时,探索人才共有产权住房,解决城市发展所需的关键人才住房问题。棚户区改造方面,“十四五”期间,拟改造约0.91万户,总计划投资约130亿元。

长沙目前已完成公租房资产划转移交至长房集团运营管理,并出台政府投资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