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福州将清理已封存未提取公积金账户
发布日期:2022-02-09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通告,为加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个人账户管理,切实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对已封存未提取账户开展清理工作。

清理范围为已封存一年以上仍未提取账户余额的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个人账户。清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2月15日。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表示,对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已封存一年以上的,缴存单位应逐一核实本单位职工情况,并及时通知职工申请办理对应的提取销户或转移手续。已离休、退休的:单位应通知职工办理离休、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职工已故或被宣告死亡的:单位应通知职工的法定继承人办理死亡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已出境定居的:单位应通知职工办理出境定居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已在省内或省外工作且在当地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应通知职工在转入地申请办理省内转移或异地转移,将原账户余额转至新账户。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再就业的:单位应通知职工办理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再就业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同时,缴存职工可登录福建省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e福州”APP、“闽政通”APP、福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查看本人账户状态,若账户为封存一年以上,符合办理条件的,应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及相应办理材料至就近的公积金管理部柜面申请办理提取销户或转移手续。(记者 江海)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