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通知 >> 内容
关于开展常州市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 缴存基数调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开展常州市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

缴存基数调整的通知

根据《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常政发〔2008〕196号)、《关于贯彻<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常公积金委〔2018〕2号)及《关于进一步落实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浮动区间政策的通知》(常公积金〔2019〕4号)等文件规定,经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同意,现对常州市2021年度(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对象

2021年6月30日前在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办理缴存登记的单位及其在职职工;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及其雇佣人员等个人缴存者。

二、调整内容

(一)缴存基数

1. 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按照职工本人2020年度月平均工资确定。职工月平均工资按照国家统计局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计算。

2.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新参加工作或新调入的职工,月缴存基数为该职工录用或调入之月起至2021年6月的月平均工资。

3. 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上限为28000元;缴存基数的下限常州市区(含武进区、常州经开区)为2020元,溧阳市和金坛区均为1850元。

(二)缴存比例

1. 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在5%-12%范围内,由单位自主选择确定,一个年度内缴存比例只能调整一次。符合《关于贯彻<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常公积金委〔2018〕2号)规定的各类困难企业,可按规定程序申报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

2. 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及其雇佣人员等个人缴存者缴存基数在2021年度缴存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确定,缴存比例统一为20%。

3. 新职工住房补贴的缴存基数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相同,缴存比例按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三、调整时间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个人缴存者应在汇缴2021年7月份的住房公积金之前进行基数调整,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比例从2021年7月1日起执行。

四、调整方式

(一)线上办理

1. 已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的单位,可登录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厅(http://www.czgjj.com)单位业务模块办理。

2. 已与公积金中心签订线上业务办理协议的个人缴存者,可登录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厅(http://www.czgjj.com)个人业务模块或登录“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进入“业务办理”模块办理。

(二)线下办理

1. 未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的单位,可到各自住房公积金汇缴受理点办理基数调整手续。

2. 未与公积金中心签订线上业务办理协议的个人缴存者,到建设银行住房公积金业务受理点办理基数调整手续。

五、其他事项

(一)若托收单位及个人缴存者在汇缴7月份住房公积金前未办理基数调整手续,由公积金中心在托收7月份住房公积金时自动做“基数不变”调整。

(二)为方便单位和职工办理各项业务,各单位在基数调整时要对单位基本信息和本单位职工个人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如单位名称、社会统一信用代码、注册地址、法人代表等信息有误或发生变动,单位经办人应及时到公积金中心办理变更;如发现职工姓名、身份证号码等有误或缺失,请单位经办人通知职工本人到公积金中心修改。

(三)各单位和个人缴存者在基数调整过程中,遇到问题请拨打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


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年6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