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长三角“一网通办”—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服务成功上线
发布日期:2021-12-28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2月21日,中心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服务在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成功上线,实现了上海市、江苏省(13个地级市)、浙江省(11个地级市)、安徽省(16个地级市)等合计41个城市的职工在上述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在上述城市购房的,且符合公积金缴存地提取条件的,不论购房地与缴存地是否为同一城市,均可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在线零材料、零等候申请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国家重大经济发展战略。长三角“一网通办”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服务,为区域购房公积金提取增加一种全新的办理渠道,并不改变试点城市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规定。通过跨区域数据共享、业务流程再造,推动公积金提取“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实现异地购房提取零材料、多地联办实时审,具有“零跑动、零材料、零等候”3个特点。

一是零跑动。

长三角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了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办理界面的“三统一”,职工足不出户即可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申请办理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业务全程网上办、零跑动。

二是零材料。

职工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申请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时,依法如实在网页上填报提取人员、不动产权证、网签合同编号、银行卡号等信息,无需线下提交材料和线上上传影像材料,实现业务办理全程零材料。

三是零等候。

职工提交业务申请时,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将通过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对申请人的户籍、婚姻、不动产、交易合同、公积金等信息实时核验,在线审核,实现业务办理零等候、秒办结。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