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中心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2月4日是国家第八个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影响,提升住房公积金法治意识,中心按照宪法日普法宣传的要求,结合12月1日我市实施的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政策,在青枫公园开展了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现场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心副主任施钧带队,业务管理处、发展服务处、直属办以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现场设置了《灵活就业人员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操作指南》和《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简明问答》展板,提供了住房公积金缴存、转移、封存、贷款等宣传手册。

通过现场宣传引导,不少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关注了我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一些市民还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通过手机完成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前来咨询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还贷的市民也不在少数,甚至有市民坐着轮椅前来。整场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新举措,我市作为全国6个试点城市之一率先推出该项政策,对于广大没有工作单位而又想在我市定居的人而言,无疑提供了一份厚实的住房保障,据测算,夫妻双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30年60万元,与商业性银行贷款比起来,可以节约利息支出30余万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