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我市开展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日,常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正式实施。为深入贯彻落实常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政策,扩大常州市住房公积金覆盖面,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普惠共享,为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提供“常州方案”,助推常州奋力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当天,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行了“开放日”活动,“面对面“”手把手”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公积金服务。

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吴海泳表示,常州作为全国首批6个试点城市之一,这既是上级部门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的高度认可,更是一种鞭策与激励,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试点工作做实做细,努力为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提供“常州方案”,推动在住房领域实现共同富裕。他表示,今天举办“开放日”活动,就想让所有灵活就业人员能更加清晰、直观了解试点政策,体验公积金线上线下的“智慧服务”。

试点政策的实施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咨询、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缴存,他们之中有夫妻、姊妹、同事等结伴前来办理,个体工商户陈文才、聂美夫妇在常州经营多年,了解到试点政策后,夫妻二人第一时间来到“开放日”现场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并向记者分享了这份喜悦,表示新政策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困扰,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艺术家徐绘音知道试点政策后,早早便邀请了亲朋好友来参加住房公积金,体验了线上、线下办理的高效与便捷。

据了解,灵活就业缴存人员可在公积金中心每年公布的月缴存额上下限范围内自主确定月缴存额。当前月缴存额下限为202元,上限为6720元,后期如有调整,公积金中心将及时对外公布。

为了更好的方便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在线下,与工、农、中、建、交、江苏、江南等7家银行合作,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缴存签约、委托扣款一站式服务,首批开放线下业务的是农、中、建、江南银行,其余银行陆续开放线下业务办理;在线上,通过“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理,后续,还会在“我的常州”APP以及7家银行的手机银行上加载相关功能,做到“指尖”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