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中心通过征信平台督促企业合规建缴住房公积金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某科技有限公司因逾期欠缴住房公积金,导致企业征信出现负面信息而无法向银行申请贷款,由于该企业急需资金支持业务发展,于是找到中心寻求帮助。

该企业无法贷款是因为企业征信出现问题,企业征信是全市所有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的重要依据,其数据来源于企业征信服务平台。该平台通过专线定期采集20多家政府和公共服务单位的涉企数据,最终形成完整的企业征信报告,目前住房公积金建缴情况已列入其中,当企业逾期不缴或欠缴住房公积金时,就有可能导致企业征信出现负面信息,银行通过查询征信报告后会立即收到贷款预警。

为帮助该企业解决因住房公积金欠缴引起的征信问题,中心走访了常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经查询,该企业征信负面信息共计61条,均为公积金逾期欠缴,自20167月起,已逾期欠缴近5年。征信公司表示该企业若能及时补缴所有住房公积金欠款,企业征信报告便会自动覆盖相对应的欠缴记录,清除负面信息。待恢复良好的企业征信后,可以继续向银行贷款。

针对上述情况,中心及时约谈该企业,一方面通过征信平台对住房公积金补缴的要求,引导企业合规建缴;另一方面说明企业欠缴存在着较大的风险隐患,如有困难,可以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单位和职工各5%。该企业表示将尽快办理住房公积金补缴手续。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