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累计248万元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减轻困难职工还贷压力,帮扶低收入群体,我市从2012年开始在全省率先实施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对最低生活保障、特困职工、低保边缘借款人家庭给予一定比例的贷款利息补贴。已累计贴息248万元。

一是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中心与市总工会、市民政局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平台,实行数据共享,准确掌握拟贴息对象情况,实施三方联合审查,并在指定媒体上对联合审查结果进行公示,确保透明公正。作为一项惠民政策,市总工会和市民政局对中心贷款贴息政策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也加深了对住房公积金制度发挥社会保障作用的认识,有利于共同推动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的扩大。

二是彰显了制度的保障作用。十年来,全市累计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627248万元,平均贴息4000/笔,其中达封顶限额贴息的有290148.9万元。从困难家庭类型来看,特困职工家庭占比51.20%,低保边缘家庭占比37.16%,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占比11.64%。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这笔“雪中送炭”的钱,不仅为低收入家庭减轻了还款压力,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贷款逾期率,保障了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

三是发挥了较好的社会成效。由于长期坚持,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已逐渐发展成为政府帮扶弱势群体的一项惠民工程。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物价的不断上涨,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限额也由最初的每户5000元提高至6000元,提高了20%。十年来,办事处、分中心、支部党员志愿者先后为行动不便的贴息对象提供上门服务近20次,树立了良好的公积金行业形象。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