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年内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全流程将实行“无纸化”办理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活动,7月15日,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常州市住房置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电子签章业务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该《备忘录》正式实施后,将有效打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担保公司之间的部门壁垒,实现信息共享,使老百姓贷款买房更加方便、快捷。

此次三方合作的核心是在公积金贷款抵押业务中启用电子合同,使用电子签章,电子签章与手写签名和实体盖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这样从公积金中心受理贷款申请开始、到担保公司签订抵押合同、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登记的一整套流程,涉及的有关申请材料及相关信息,由公积金中心、担保公司和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内部线上传递,老百姓无需反复提供多套纸质材料,只需电子签章即可完成。

按照《备忘录》要求,此次三方合作从为群众办实事出发,通过“零跑腿”、“不见面”、“全程网办”、“即时拿证”等系列服务推动政务审批改革再提速。

三方签署《备忘录》后,由于该项试点业务涉及面广、参与部门多,需要升级开发相对应的信息系统、准备相应的电子签章设备、进行人员调整和培训等等,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在市本级范围内预售商品房贷款抵押业务中先予试点实施。试点完成后,逐步在存量房交易、组合贷款及金坛、溧阳区域推广。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