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中心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人民情怀,使党史学习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起到实效,中心创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学习军休老兵红色事迹。邀请常州市军休一所、军休四所老干部代表与中心青年党员一起开展 “公积金普惠民生, 军休情薪火相承”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播放了专题片《老兵有故事》,由片中 “献身国防科技事业荣誉证章”获得者——老党员王文琴结合切身经历宣讲百年红色党史。84岁高龄的王文琴生动讲述了当年出征大漠,克服恶劣工作环境,默默坚守戈壁滩32年的奋斗经历,彰显了一位老党员永不褪色的忠诚与担当,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二是体悟烽火岁月红色精神。组织中心全体工会会员至溧阳新四军纪念馆、溧阳天淼山庄,开展 “学党史、忆初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30周年的“体悟烽火岁月、弘扬红色精神”主题活动。通过授旗、红歌排练及展示、沙场点兵、真人CS模拟巷战以及自己生火做饭等项目,培养团结协作意识,体悟烽火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三是 重温“常州三杰”红色故事。邀请“常州三杰”纪念馆馆长、书记黄明彦到中心作党课辅导。黄明彦以《常州三杰精神蕴含的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大量鲜活朴素的红色故事,生动讲述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成长历程,详细介绍了他们在中共党史上为传播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为探索中国革命胜利道路所作出的卓越贡献,重点阐述了“常州三杰”热爱祖国、勤学善思,敢为人先、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的伟大精神。

四是开展征文活动深化红色感悟。组织开展以“写给1921的信”和“写给1991的信”为主题的党史征文活动,中心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踊跃参加,共撰写和提交了148篇文章,从中挑选出46篇立意深、反响好、可读性强的文章编印成册,并下发给每位职工。书中记录了中心职工对红色精神、红色人物、红色历史的红色传承和红色感悟。通过中心员工自己写和相互交流的形式,把党史学习内化到每个人的心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执行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