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降低社保费率 江苏前三季度为企业减负102.7亿元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从113日省政府举行的促进高质量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省今年以来持续减负稳岗扩就业,继续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缴费费率。同时针对南京、扬州等地突发疫情,将全省工伤保险费率从81日起下调20%。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降低社保费率共为企业减负102.7亿元。

江苏还对企业职业技能培训给予补贴,支持企业大规模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和交通运输等行业企业倾斜。依托电子社会保障卡,在试点基础上积极推广职业培训券,帮助培训者免垫付和实名便捷享受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帮助劳动者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今年1-9月,全省共开展政府补贴性培训363.09万人次,支出培训资金达24亿元。

高校毕业生是就业关注的重点。今年以来,江苏多部门合作,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6.36万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已有4.97万人落实就业去向。开展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帮助22.2万人成功就业,其中新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7946人。扶持各类重点群体自主创业15.42万人,发放创业补贴10.96万人次、2.65亿元;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5.26万笔、88.34亿元。

据了解,全省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04.19万人,同比增长7.97%9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57%,处于历史较低水平;9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3%,比全国低0.6个百分点。

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表示,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国内疫情零星散发,能耗“双控”、义务教育“双减”等宏观政策对就业影响不容忽视,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利润受到挤压,一些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仍然面临较多困难,部分群体就业压力依然较大。江苏将继续强化政策供给,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黄红芳)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