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河北邯郸:公积金贷款实现全程“网上办”
发布日期:2021-08-11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华社石家庄8月2日电(记者赵鸿宇)“我签订购房合同后,直接在售楼处办理了公积金贷款,感觉太方便了。”近日,河北邯郸市民郑康在邯郸市区内购置了一套新房,通过全程网上办理成功申请了60万元公积金贷款。

  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闫志斌说,邯郸市完成住房公积金贷款“一厅式、一网办、一天放”等改革后,通过打通行业壁垒、推广线上服务等举措,推进归集、提取、贷款三大业务向“不见面、零材料”迈进,缴存单位和群众只需一台电脑或一部手机就可办理所有业务。

  “与各个部门信息共享是实现公积金贷款全程‘网上办’的关键。”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资金归集处处长陈璞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房管等部门联网,实时掌握购房交易行为;与民政、公安部门合作进行身份核验;与市场监管、社保等部门信息共享,获取职工在职、离职等信息。

  不同部门业务系统数据格式、端口标准不同等因素可能导致共享数据质量难保障,为此,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研发了综合身份认证库,为每个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建立专属基础档案,录入身份、婚姻、房产信息以及指纹等生物特征信息,实现了对共享信息的补充,便于二次校验和辅助核对,保障网上业务准确性。

  为解决贷款申请人必须到柜台现场签字验证的限制,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手签板人证比对、签字全景录像的方式锁定签字人,并利用加密功能对生成的电子合同进行加密,确保生成合同不能更改,保证签字的合法有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