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连云港市公积金中心:“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打造惠民便民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1-07-11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公积金中心牢牢把握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这个基本着力点,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新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推进数字化改革,实行业务“指尖办”

不断加强“智慧公积金”建设,提升数据赋能的质量,以数据高效共享实现办事事项零材料申报,加快推出一批公积金高频事项“无感智办”“智能秒办”。据统计,偿还商贷提取、购买商品房提取等12项高频服务事项在“我的连云港”APP、住房公积金公众号微网厅线上办理率已达100%。近日,市公积金中心还与支付宝合作,在支付宝“市民中心”上线“公积金网厅”。在连云港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支付宝用户,经用户授权后,从支付宝“市民中心-公积金”栏目可以一键登录“公积金网厅”,即可实名办理“偿还商贷提取、购买商品房提取、购买二手房提取、退职销户提取”等23项业务,实现了“零材料”“零审批”“秒办结”,为广大港城市民提供了更便捷、更高效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体验。

依托综合服务平台,推进业务“跨省通办”

持续提升公积金业务“不见面”办理水平,积极融入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6个“跨省通办”服务窗口,指定综合联络人每个工作日登录“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发送、接收本地以及异地中心有关“跨省通办”的信息,中心柜面人员按照“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的服务要求,采取“收办分离”模式,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方式,实现了异地购房、提前还清贷款等10余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目前,市公积金中心已成功办理了10笔“跨省通办”业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难题,满足了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完善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无纸化”服务

为满足政务信息数据共享、社会公众对公积金业务及管理档案的调阅、利用和共享需求,市公积金中心建立了独立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资源共享”的原则,将电子档案与业务系统无缝对接,实现了档案与业务数据合成一体,有效地提升了档案查询效率。通过电子档案数据共享,应用电子签名等技术,在业务系统中集成电子签名功能,缴存单位和职工通过柜面办理住房公积金非贷款类业务时,均采用手写板电子签字方式对现场办结的业务进行确认,实现了“档案电子化,前台无纸化”,进一步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了优质、便捷、可信的住房公积金信息化服务。

2021.7.8 来源:新华网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