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海南:清理涉房地产虚假宣传广告26237条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华网海口6月19日电“不限购、不限贷”“海口醉美湖居,无购买限制”……5月20日起,海南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房地产领域网络违规宣传广告专项治理,截至6月19日,共清理涉房地产虚假宣传广告信息26237条,成效显著。

据介绍,2021年5月20日起,海南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房地产领域网络违规宣传广告专项治理行动。共计清理涉宣传海南房地产“不限购”“不限贷”虚假宣传广告信息26237条,注销违规账号1355个;清理网上虚假销售(租赁)房源信息15433条,追查处置省外互联网平台共计229条网络违规宣传广告视频(文章),并对“海南买房网”“我房网”“鉴房网”等房地产服务网站以及“海南PLUS”“海南租房买房”等一批自媒体账号违规发布不实信息问题依法进行约谈。

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领域网络违规宣传广告治理工作,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先后专门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海南省副省长冯忠华组织专班部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委网信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开展集中治理,确保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海南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英诚介绍,此次专项治理重点针对部分房地产网站平台及自媒体出现炒作海南自由贸易港房地产政策、传播“不限购”“不限贷”等网络虚假广告信息,扰乱海南自贸港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共计排查网上开展房地产中介服务主体46家(房地产中介服务类网站35个,移动应用程序22个,微信公众号458个),对房源信息发布主体资格、机构身份和人员真实从业信息进行核验,对房产销售(中介)类网站、APP、自媒体账号是否真实、准确发布、传播限购政策和房源信息进行检查。

海南省网信部门提醒,传播发布涉房地产领域网络违规宣传广告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规,请各网站平台、移动应用程序、自媒体公众账号发布信息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海南省房地产网络违规广告处置工作专班负责人王智表示,网信部门、住建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属地房地产网站、移动应用程序、自媒体账号等发布信息的规范管理力度,指导属地网站平台规范管理、依法办网。坚决整治违反新闻信息发布、转载规定,使用非规范稿源,特别是传播海南自由贸易港“不限购”“不限贷”等网络虚假房地产广告信息的问题。有关部门将按照露头就打、从严从重原则,依法对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和自媒体予以处置,切实保障海南房地产领域网络空间气正清朗。

2021.6.19 来源:新华网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