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第一太平戴维斯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北京房地产市场在一季度快速反弹、整体表现好于预期,也为“十四五”元年的开局带来了开门红。

每年的一季度往往是商品住宅市场的淡季,但今年北京楼市淡季不淡,推盘数量保持稳定,且大多数楼盘在春节假期期间不打烊。2021年一季度,一手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面积达150.2万平方米,同比大涨211.4%;同期,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3.7万平方米,同比大涨254.7%。二手房方面,2021年一季度,北京网签二手商品住宅成交套数52,585套,签约面积累积468.4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大涨176%、174%。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市场、无论是供给端还是需求端,北京住宅市场已完全走出疫情影响,重新进入正常运转轨道。稳定的供需节奏也创造出近五年来北京楼市的最强劲开局。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董事长麦安东(Anthony McQuade)表示:“2021年中国经济将进入快速复苏的新阶段,整体形势开始向好发展,在保持平稳增长的同时,努力实现提质增效。”

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元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房地产业作为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在拉动投资、就业和经济产出等方面占据重要地位,对中国经济复苏与增长有显著贡献。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2021年房地产行业将形成“稳步改善、持续向好”的大趋势。目前我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城市与房地产业的有力结合将成为重要推手。

2021.4.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