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毕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动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03-28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毕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管理、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高效公积金、文明公积金、智慧公积金、安全公积金、干净公积金、过硬公积金六个理念创新推动公积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造高效公积金,整体推进,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通过深入调研、科学制定2021年主要业务目标:归集住房公积金36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25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30亿元,回收住房公积金贷款19亿元,实现增值收益1.65亿元,增值收益率达12‰,贷款逾期率控制在0.05‰以内,住房公积金个贷率降到110%以下。坚持和完善月通报、季调度、年述职考核评价制度。

打造文明公积金,完善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放管服”改革成果。坚持“一城一策”、“房住不炒”的基本定位,优先保障职工刚性需求,及时调整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结合实际实施公积金组合贷款,进一步提升公积金保障能力。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贯彻落实到位。做好资金需求调研分析测算,做好“十四五”目标规划,坚持完善银行联席会议制度、委托银行年度考核制度, 确保“一条例、三国标”落到实处。提升公积金加五条渠道服务水平,有效发挥微信公众号宣传作用,稳定政务大厅办事窗口,逐步取消管理部办事窗口,充分发挥银行延伸网点作用,大力推进线上业务办理,稳定提升离柜率。简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资料,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智慧公积金,补齐短板,不断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优化拓展综合服务平台渠道,确保年内高质量验收。不断完善系统维护升级长效机制,为实施组合贷款提供有力保障。坚持信息化领导小组和专业小组例会制度、软件公司定期回访制度,不断提高问题整改实效,加快推进信息资源共享。

打造安全公积金,要强化监督,不断增强内部稽核和风险防控能力。结合实际,依照公积金审计八个重点内容,加强内部稽核审计,发挥电子审计稽核功能作用,稳控贷款逾期率,消化骗提、逾期存量,严控增量。进一步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加强机关窗口作风监控,强化舆情管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打造干净公积金,正风肃纪,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坚持一岗双责,抓好“一案一整改”,坚持做到四种常态,净化政治生态。增强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做到慎权、慎微、慎独、慎友,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牢牢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履职,改进监督方式,加强党纪法规学习,进一步扎牢制度的笼子。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自觉遵守“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及中心干部作风建设“十不准”,提高“七种能力”。持续正风肃纪,做到风清气正,科室、管理部负责人要管好人、看好门、履好职,动情、动心、动脑,抓细抓实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弥补制度缺失短板,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例教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剖析,形成震慑。

打造过硬公积金,夯实基础,实现党的建设与乡村振兴的有效结合。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抓班子,带队伍,提升水平,争先创优,强化保障作用,确保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巩固党支部达标成果,争创示范党支部,符合条件的管理部组建党支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相关安排部署,继续稳定和选派驻村干部,着力做到“四个留下”。围绕乡村振兴建设目标,巩固“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努力推动绿色发展、加快人力资源开发、实现体制机制创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积金制度实施三十周年系列活动,坚定信仰、理想、宗旨。

2021.3.24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