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通知 >> 内容
作风建设自查自纠问题清单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填报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填表日期:2020年7月3日

序号

问题类型

问题表现

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责任领导

1

庸懒散

部分职工不重视学习研究,干事创业进取心不足

1.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着力祛除作风陋习。

2.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三会一课、专家辅导、业务培训、“学习强国”等教育平台和途径,加强人员的教育培训,

提升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

3.落实好“三项机制”,彰显“有为才能有位”的导向,激发干部职工争当一流、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7月初,召开中心作风建设推进会,动员部署,下发工作方案。

9月底前,组织2次集中教育培训,1次知识竞赛。

三项机制:长期坚持。

陈  慧

戎建伟

2

推拖绕

首问负责制执行不严

抓好“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规定的落实,明确接待咨询、查询、投诉和业务受理工作人员的职责,切实为办事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不属于本单位职责的,也要尽力给予指导和帮助。

长期坚持

方春如

3

生冷硬

窗口人员口径不一,办事难

重点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能力素质,通过定期开展“岗位练兵”、技能考核等措施,确保窗口工作人员准确掌握政策要点,做到“一口清、问不倒、办不错”。

7月底前,组织1次应知应会测试、1次业务知识测试。

征集题库,建立常态化学练考机制。

戎建伟

方春如

4

虚假空

业务条线检查过多过频

研究出台《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集中审批业务事后检查办法》,将条线管理部门检查与内审部门稽查结合起来,一起推进,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8月底前出台下发相关文件

邵  宏

5

宽松软

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窗口人员提前离岗、办事效率低等问题依然存在

1.从制度机制建设入手,制定完善《中心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心考勤制度。贯彻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明确岗位职责,强化日常监督和绩效考核。2.进一步发挥“第三方”监督作用,重点对包括住房公积金业务协作单位在内的服务窗口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立即整改。通过12329热线进行短信调查评价,重点对“差评”进行回访,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提升干部职工“四力”。3.加强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组织开展“三学习一讨论”活动,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遵守服务规范,提升服务效能。合理设置AB角双岗制,避免工作缺位。

每月组织1次监督检查,及时通报情况。

8月底前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

10月底前,组织中层干部开展一次典型案例剖析会,并针对作风问题开展谈心谈话。

制度建设:长期坚持。

陈  慧

方春如

邵  宏

戎建伟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