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量居全省第三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达403亿元,居全市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之首。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94亿元,惠及28.24万户家庭。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家庭,户均住房面积达110平方米。住房公积金贷款已成为我市支持住房消费、推进住房小康的重要力量。

在年初疫情期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市房地产市场和职工住房消费带来的影响,第一时间出台9条惠企便民措施,一方面针对受疫情影响的贷款职工,放宽贷款申请时限,减免贷款逾期罚息,暂不代清偿,另一方面针对开发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加快楼盘项目准入,1-9月共准入项目379个,同比增长25%。

为支持职工合理的住房消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放贷力度,今年1至9月共向1.92万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84.01亿元,发放金额同比增长15%。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量仅次于南京市和苏州市,居全省第三。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改进作风建设,深入推动“智慧公积金”线上服务,包括还贷业务在内的个人线上业务办理量,占同类业务总办理量的比例达78%以上;优化线下还贷流程,实现住房公积金账户或银行账户资金偿还贷款在中心窗口“一站式”办结,减少职工奔波。(2020年11月2日 常州日报A2版)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