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23年,这位“老公积金人”用责任和奉献诠释新时代巾帼劳模的担当
发布日期:2020-05-06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节日。在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这样一位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巾帼劳模——曹峻。1997年入职到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她,已经在中心工作23年了,是一名经验丰富、名副其实的“老公积金人”,获得过“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常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诸多荣誉。

坚守抗疫后方,确保线上业务不停歇

75后的曹峻,大学期间学习的计算机专业,现在是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管理处处长。她所在的部门,主要负责公积金信息系统安全运行、“智慧公积金”线上服务体系开发建设等工作,是确保整个单位正常运转的“中枢神经”。

与窗口服务部门不同,信息管理处的员工因工作特殊性,比如系统升级、安全加固、设备更新、网络调整……这些工作一般都要在下班后或节假日进行,所以加班加点早已成了家常便饭。“别人上班我们忙着,别人下班我们继续加班。”曹峻说,这就是她和部门员工日常的工作状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心为了避免柜面接触导致感染风险,暂停了各服务窗口的现场服务,提倡单位和个人线上办理业务。业务量的猛增,考验着曹峻和她的团队,连续十几天没有一人休息,全员在岗超负荷工作,坚守在抗疫后方,只为保证公积金系统正常运行、各项业务稳定处理,确保疫情期间“公积金服务不中断、品质不降低”。

创新实干为民,让用户体验便捷服务

“住房公积金,服务惠民生”,这是公积金中心的服务品牌。为了让老百姓少跑腿,从2017年开始,公积金中心一直在致力于“智慧公积金”线上服务体系的开发和建设。曹峻和她的部门小伙伴们,可谓是这个“智慧公积金”线上服务体系建设的“幕后英雄”。

在单位领导的支持下,曹峻带领着部门员工学习先进地区做法,勇于创新、精益求精,逐步完善“智慧公积金”服务体系。先后推出了常州公积金网上服务厅、“常州住房公积金” 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理,还在“我的常州”、常州人社、建设银行等第三方APP平台开通了公积金业务办理专栏,让市民朋友在家动动手指,就可以在网上不见面办理公积金业务。

在此次疫情期间,“智慧公积金”服务体系的优越性得以充分体现。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常州“智慧公积金”线上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提取、还贷业务45634笔,办理单位业务104270笔。很多网上办理业务的单位经办人和职工都反馈说,公积金中心的网上业务办理非常方便,提取资金快,大家都为“智慧公积金”点赞。对此,曹峻深感欣慰,她说:“用户使用起来方便快捷,是我们始终追求的目标。”

舍小家为大家,用奉献成为巾帼楷模

除了中心业务工作以外,曹峻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公积金中心工会副主席。在工会工作中,她尽职尽责,将工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充分发挥了工会的桥梁和凝聚作用。

为了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有丰富精彩的生活,曹峻积极推动,形成了中心“传统节日有活动、职工业余有爱好、活动竞赛有效果”的良好氛围,大大增强了单位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中心工会工作也得到了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住建系统工会的充分肯定,荣获江苏省住建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工会等荣誉称号。

在做好本职工作和服务好中心这个“大家”之后,曹峻才有时间来照顾她自己的“小家”。她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自2003年两人组成家庭以来,作为一名警嫂,曹峻一直用行动默默支持着丈夫的工作,尽心尽力照顾好这个家。疫情防控期间,丈夫在外抗疫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她理解并支持,为了让先生安心工作,她带着丫头回到父母那儿住;女儿已经初三,即将面临中考,生活起居、作业辅导她亲力亲为,从不给女儿压力。就是这样,一边是工作,一边是生活,工作尽责,家庭温馨,一切都在她的努力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虽然已经工作20余年,但曹峻对工作精益求精、对生活充满热情、对身边人以诚相待的态度依旧让她保持着那份初心,她用责任和奉献诠释了一位新时代巾帼劳模的担当。

载自现代快报通讯员 周翔 记者 张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