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四届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7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6日,我市第四届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管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市2019年住房公积金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常州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归集使用财务收支执行情况和2020年归集使用财务收支计划、关于修改《常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实施细则》的建议等4项报告。蒋锋副市长代表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陈慧签订了2020年增人扩面目标任务书。

会上,与会委员认为2019年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保持快速发展,“智慧公积金”服务体系建设卓有成效,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促进群众住房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于2020年工作,委员们一致同意中心提出的计划安排。在讨论中,委员们建议中心要密切关注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情况,不断完善便民政策,充分发挥好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性保障作用。

管委会主任、副市长蒋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他指出,2019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在制度建设、业务发展、惠民惠企、服务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非常特殊年份,蒋锋要求,一要抓牢基础点,持续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要通过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和依法催建催缴工作力度,逐步消除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的空白点。二要抓强关键点,充分发挥公积金的政策优势。既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大对职工群众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也要贯彻执行好我市助力企业复工生产20条措施,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出贡献。三要抓稳核心点,确保资金安全完整保值增值。重点要在健全完善制度、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技术支撑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提升“智慧公积金”服务效能,筑牢风险防火墙。

据了解,截至2019年末,全市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账户总数达99.35万人,累计发放住房贷款26.31万笔709.76亿元,累计上缴城市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补充资金25.39亿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