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现代快报】志愿服务、捐赠物资……公积金中心85后党员杨林这样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85后杨林是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科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党员,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将党旗插到防疫最前沿。作为一名湖北人,他想方设法购买防疫物资,给母校医院寄过去……这些点滴,杨林都写进了送给女儿的日记本里,他说希望自己可以给女儿做一个好榜样!(周翔 张敏)

“若有战,召必回!”

今年31周岁的杨林老家在湖北,当年学习优秀的他以一名国防生的身份进入武汉科技大学就读。2010年大学毕业后,他进入部队成为了一名军人。

7年的部队生活,成为他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因父亲身体不适,加上平时陪伴家人太少,2017年12月,杨林转业到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担任中心党总支科员。

在常州,他有了自己的小家,并有了女儿点点。去年秋天,杨林的父母也来到了常州,一家人原本打算在常州过个团圆年。

谁知,春节前夕疫情的突然爆发,让大家都没有了过年的心情。

2月2日,作为单位的党建联络人,杨林收到了来自常州市级机关党工委的动员令,号召广大党员奔赴一线支援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杨林想都没想,立即第一个报了名。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很多退役军人的誓言。如今疫情防控战斗打响,我作为一名转业军人,还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面。”杨林表示,当天上午,他就佩戴好党徽前往自己所在的机械一村社区报到,履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防疫复工两不误

在社区安排下,杨林负责支援自家小区芦墅广景苑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一个老小区,外地返常人员较多,防控压力较大。

当天,恰逢常州市住建局发文要求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化管理,于是杨林配合社区和小区物业,做好封路、进出人员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

连续3天,杨林每天都到小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居民守好小区第一道防线。

2月6日开始,单位正式返岗复工,杨林不能守在小区里了,不过周末一有空,他就主动到小区帮忙防疫。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2月8日,杨林成为疫情防控督导组的一名成员,负责督导武进某街道防控工作情况。

他和督导组的成员们深入一线,穿田过坎,走遍了督导对象全部的村、社区、学校、复工企业、卡口……

“走路小跑,吃饭半饱”是常有的事情,杨林说:“帮助街道严防死守责任重大,早一点发现问题,就少一分疫情传播的可能。”

时间紧任务重,他一边要完成疫情督导工作,一边还要忙碌单位的事情。“复工了就要抓紧布置安排今年的工作了。”杨林索性将资料和打印机从单位搬回了家,经常一干就到深夜。

给女儿做个好榜样

武汉是此次疫情最严重的城市,对于杨林而言,这个城市不仅有母校,还有他四年美好的青春回忆。

疫情发生后,杨林每天都在关注武汉的疫情情况,他希望自己也能尽一份力。

从媒体上,杨林得知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防疫物资告急,他心急如焚,开始四处寻找物资。

原本他想买一批医用口罩寄过去,但无奈口罩物资实在太紧张,根本买不到。最终,杨林通过朋友,好不容易买到了200个护目镜和100件隔离衣。

“特殊时期,防疫物资紧张,有总比没有好。”杨林这样想着,便立即联系快递公司,准备将这些物资寄到母校医院去。

可是难题来了,那会武汉封城,很多快递公司根本送不进去。在几番询问后,杨林最终找到了京东绿色物流通道。对方一听是救援物资,还免快递费帮杨林邮寄。经过5天的等待,当快递到达武汉被签收的那一刻,他终于放下了心。

不管是给母校医院捐赠物资,还是去社区防疫一线志愿服务,杨林将这些点滴都写进了送给女儿的日记本里。他的女儿点点即将三周岁了,从孩子出生起,杨林就喜欢记录女儿平日里的趣事。

这次,他在日记里写道:“点点,做人要乐于助人。爸爸能力有限,如果你长大以后有更大的能力,希望你能帮助更多人,收获更多朋友和快乐。”


(载自2020年3月18日现代快报A16版生活常州)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