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学习强国】江苏常州:9条公积金新政惠企便民
发布日期:2020-02-24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职工渡过难关,常州市出台9条公积金惠企便民政策,切实减轻企业和职工负担。

惠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因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缴存比例在5%-12%之间由企业自主选择。特别困难的企业,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可降低至1%,待企业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恢复缴存并补缴。

企业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缴存住房公积金,其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视同正常缴存。

企业因延期复工未能及时变更、核定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导致企业错缴的,市公积金中心将通过延期托收等手段积极帮助企业做好账户清查、核对。

便民:新冠肺炎列入住房公积金大病提取范围

放宽贷款申请时限: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在有效期内及时办理贷款申请手续的,常州市公积金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处理。

减免贷款逾期罚息:受疫情影响的人员(包括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被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被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疫情影响期间未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免收逾期罚息。对于期间产生的逾期记录有异议的,贷款职工本人或代理人可向市公积金中心申请调整征信记录。

贷款延期:2020年2月份达到累计6期贷款逾期的,暂不进行贷款清偿处理;职工确因疫情影响收入来源的,可申请贷款展期。

新冠肺炎列入住房公积金大病提取范围。

提效:公积金服务不中断 品质不降低

“智慧公积金”服务不中断。为了让广大市民不出门也能办理业务,常州公积金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公积金网上服务厅(http://gjj.changzhou.gov.cn/)线上办理提取、还贷等业务。疫情期间,“智慧公积金”线上业务需求量猛增,后台办理压力不断加大,业务受理、信息保障、集中审批、资金运行、12329客服热线……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松懈。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职工以“战斗”姿态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据统计,2月1日至2月12日,常州“智慧公积金”线上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提取、还贷业务8798笔、金额6900余万元;其中2月3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就办理了个人提取和还贷2536笔,办理单位业务6430笔。

窗口现场服务品质不降低。2020年2月10日起,开通网上预约和12329热线预约渠道,相关业务可通过预约办理。现场,工作人员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测量、实名登记等工作。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也按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一如既往地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转载自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020-02-20)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