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8月大中城市房价稳中略涨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房地产市场正逐步走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9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略涨。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均微涨,涨幅分别为0.6%、0.7%。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8月北京新建住宅网签套数高达5361套,是最近61个月来的最高值;8月北京二手房网签住宅16057套,已经连续4个月在1.6万套以上。业内人士分析,8月北京新房及二手房成交的增长,主要为此前疫情累计后延需求的持续释放所致。

北京的情况正是全国多个大中城市楼市逐步走出疫情影响的一个缩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况伟大认为,今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刚开始时房价、交易量出现明显下滑,而后随着复工复产推进,房地产市场活动有了快速的回复和反弹。况伟大分析,房地产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先导性、基础性地位,随着疫情逐步好转,人们的预期由悲观向乐观转变,导致房屋交易量、价格都出现明显上涨。

楼市的普遍回暖带动了一波价格微涨。但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看来,由于各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切实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8月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为稳中略涨。

具体来看,环比方面,8月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6%、0.6%、0.9%和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7%、0.8%、1.7%和1.1%。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记者 赵语涵)

2020-09-15 09:18:17 来源: 北京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