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0-08-05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公积金服务职能,提高办事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安顺公积金中心以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契机,对各项业务政策、办事指南进行修订和完善。经过对系统的上线切换升级和对全中心职工进行培训,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7月13日正式开办业务。系统升级后,调整了部分公积金办理流程,简化了提取的申请材料,“解锁”了更多住房公积金网上办理新“技能”,贷款及提取业务实行“全市通办”,不再受地域的限制,极大便利了缴存职工。

目前,安顺市公积金中心已开通自助服务一体机、智能机器人、微信业务办理、网上服务大厅、“12329”服务热线、门户网站、窗口办理大厅等服务渠道。系统升级后,中心业务办理模式由传统窗口服务向互联网服务转化。通过网上注册后可线上查询公积金余额、贷款余额、还款计划,可线上提取公积金一年还款额、公积金提前还贷、逐月对冲、更改公积金贷款年限、离职、退休等业务。

自7月13日新系统上线以来,城区管理部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办理业务13笔,通过微信共办理业务:20698笔(其中逐月对冲业务183笔、提取公积金一年还款额、离职、退休、信息维护等业务共20515笔),单位通过网上业务大厅共办理业务:11笔,通过窗口大厅共办理业务:22555笔(其中提取业务14253笔、归集业务3737笔、单位调基828笔),贷款共办理业务:121笔,发放贷款资金4129.7万元,“12329”服务热线共接听咨询电话3191个,咨询台自系统上线以来每天接待咨询客户量也是源源不断。

公积金新系统升级上线后,中心城区管理部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面对种种上线遇到的困难迎难而上,找方法,第一时间联系信息科解决问题,大力宣传线上业务,由专职人员耐心指导缴存职工使用微信公众号线上办理业务,用最诚恳的态度对待每一位群众,办好每一笔业务,努力实现公积金系统运行的平稳上线。综合服务平台的正式启用,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方式,标志了安顺市公积金服务更加智能化、高效化、信息化。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