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北京:近7000家企业申请缓缴公积金
发布日期:2020-04-17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从疫情期间可以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每月给公积金贷款人发送还款提醒短信,本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的改进上持续发力。记者昨天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本市已有近7000家企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金额近11亿元。

2月27日,本市明确,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和职工提供缓缴住房公积金、提高租房提取额度、未正常还贷不计入逾期等阶段性政策支持。

据介绍,截至4月12日,北京地区申请缓缴企业近7000家,金额近11亿元;受疫情影响申请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的缴存人700多名,累计提高租房提取金额1500多万元;受理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款、不作逾期处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近600笔,对应余额3亿元。

记者注意到,19家律师事务所也被纳入本次缓缴政策适用对象,而从严格意义上说,律师事务所并不属于企业。“我们收到全国和北京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将律师事务所纳入阶段性缓缴政策适用对象。”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积极响应人大代表的意见,做到对困难企业应缓尽缓。

就在昨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属的北京市住房贷款担保中心也表示,从4月16日起,将根据借款人预留的手机号,每月向北京地区贷款未还清的借款人免费提供贷款还款短信提醒服务,短信发送号码为1069099982011234。

据了解,提醒短信主要有两类:一是在每月合同约定还款日前(一般会提前五日)向借款人发送当月还款提醒;二是对于逾期贷款,在贷款转逾期次日向借款人发送偿还逾期贷款提醒。

“预计我们每个月将发送60万条提醒短信,全年的短信发送量在750万条左右。”北京市住房贷款担保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借款人不能以未收到短信提醒为由,不履行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义务。(记者 赵莹莹)

2020-04-16 09:17:28 来源: 北京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