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常州市《进一步落实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施意见》解读二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府出台的《进一步落实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施意见》对我市广大市民会有什么影响?大家从中又能获益什么?本周公积金中心的真真将继续为大家详细解读《实施意见》。当然,大家如果还有其他公积金政策和业务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关注“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或拨打12329服务热线、登录常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网上服务厅咨询。欢迎大家的参与!

心心:真真,《实施意见》的出台对我们广大市民来讲,有什么作用?

真真:《实施意见》出台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进一步扩大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范围,换句话说,就是将会有更多的人被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共享政策性住房低息贷款等制度红利,帮助大家提高购房、租房的支付能力,实现“住有所居、住有优居”目标。

心心:私人民营企业的职工也可以享受住房公积金红利吗?

真真: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依法缴存住房公积金是各类单位应尽的责任义务。此次《实施意见》又进一步强调,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社会团体和实行劳务派遣用工的单位等都应当依法建缴,职工的合法权益应当受到保护和维护。公积金中心会依照有关法律法规,通过发挥扩面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合力、加强扩面目标考核等,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心心: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个人可以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吗?

真真:当然可以。早在2006年常州就在全国较早探索实施住房公积金自由缴存,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这次的《实施意见》中,进一步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引导新兴业态创业者、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员和其他自由职业者等自主缴存住房公积金,不断发挥制度普惠共享优势。

阿诚:真真,企业给全体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会不会增加企业经营负担,影响企业发展啊?

真真:只要算好企业发展与维护职工权益的账,依法缴存住房公积金不仅不会给企业发展带来负担,而且还会有利于企业健康成长。阿诚,下期真真会给你仔细算本企业发展账。敬请关注。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