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常州市《进一步落实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施意见》解读一
发布日期:2019-08-26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7月份,市政府印发了《进一步落实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施意见》,对未来五年我市住房公积金扩面目标进行了明确。《实施意见》的出台初衷是什么?未来会对各类单位和就业者带来哪些影响?从本周起,公积金中心的真真将分三期为大家详细解读《实施意见》。当然,大家如果还有其他公积金政策和业务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关注“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或拨打12329服务热线、登录常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网上服务厅咨询。欢迎大家的参与! 

心心:阿诚,你听说了吗?最近市政府出台了《进一步落实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施意见》,还专门召开了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推进会。

阿诚:这么大的事我当然知道了,常州电视台对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推进会进行了专门报道,《实施意见》在常州市政府网站的“政务公开”栏目也能看得到。

真真:阿诚说得没错。7月25日召开的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推进会,其中一项重要议程就是传达《实施意见》的主要精神,明确到2023年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的总体目标。

心心:真真,你快给我们说说《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吧。

真真:好的。《实施意见》的出台,就是要通过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满足职工群众对制度的新需求和新要求,提升职工购房租房的支付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此,《实施意见》提出要形成稳固有效的扩面网络,在2019年全市扩面10万人的基础上,“扩面人数年增长率不低于12%,力争到2023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人数达115万人”。

阿诚: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有哪些措施呢?

真真:为确保五年扩面目标实现,明确了四项主要措施:一是建立扩面联席会议制度。扩面联席会议由市法院、辖市区政府、市发改委、公安局、总工会等22家单位组成,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召集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根据各自的部门职责,协调配合公积金中心开展扩面工作,共同推进制度覆盖。二是积极营造舆论氛围。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在全市大力营造依法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良好氛围。三是健全失信惩戒机制。发挥社会信用体系的引导作用,既加大对拒缴、少缴单位的行政执法力度,又增强企业负责人的依法建缴意识。四是以优质服务促建缴。大力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以便捷的服务吸引更多企业职工加入到住房公积金制度体系中来。

心心(阿诚):《实施意见》的落实对职工(企业)有哪些影响?

真真:下期真真再详细解读。敬请关注。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