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5日,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明确了全市今后五年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目标和工作措施。各辖区政府、相关政府部门和乡镇、企业、银行代表参会,市政府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陈慧作了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推进情况报告。近年来,我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快速推进,扩面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住房公积金归集金额、缴存人数等主要指标实现跨越式发展,扩面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得到行业认可,创出了“常州特色”。如由市公积金中心与全市各社保服务所、便民服务中心合作,在全市15个乡镇建立住房公积金工作站,像溧阳天目湖镇、武进雪堰镇这些远离市区的地方,企业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都可以在本镇就近办理,不再需要到城区跑一趟。去年开始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网上服务厅”和“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的网上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网上服务厅可以办结单位80%多的业务,微信公众号在一年半时间内关注人数突破40万人,提供13种个人业务。

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保障安居乐居、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帮扶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市政府近期出台了《进一步落实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未来5年,在2019年全市扩面10万人的基础上,扩面人数年增长率不低于12%,力争到2023年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人数达115万人。

梁一波副市长指出,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是一项基础性、政策性、群众性工作,事关住房公积金事业壮大、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抓好扩面工作,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帮助政府招商引智、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都有重要意义。

针对下阶段工作,梁副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扩面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找准主攻方向、努力开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他要求:一要全面落实住房公积金扩面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扩面合力;二要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工作站的布局和“智慧公积金”建设,增强服务保障力;三要加大政策宣传,大力营造依法建缴住房公积金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武进区政府、溧阳市天目湖镇住房公积金工作站、建设银行常州分行和金坛区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