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开展道德讲堂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于7月9日下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会议中心,组织开展了“初心——老党员的入党故事”道德讲堂和“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道德讲堂以中心三名已经或即将退休的老党员——魏平、孙健红、雷素玉同志为模范,以视频短片的形式,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她们数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身边人的身边事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党员代表、溧阳分中心主任施钧同志动情的讲到:“她们知道了生活的真相依然热爱生活,面对磨难她们依然笑对人生,她们是我心中的英雄”。中心党组书记陈慧同志代表中心全体职工向三名老党员献花,对她们为中心事业发展孜孜以求、兢兢业业的付出表达了由衷谢意,并把三位老党员几十年前手写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作为珍贵的礼物赠送给她们,为她们过了一个特别的政治生日。陈慧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向党员模范学习,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爱岗敬业、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把优秀的品格和优良作风传承发扬下去。

主题党日活动在机关支部陆文娟同志《党旗更鲜艳》的歌声中开场,背景视频反映了中心持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成效,展示了新时代中心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气神。随后,各支部集中展示了半年以来支部党建活动情况,特别是“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和一线干部职工风采。最后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比赛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各支部推荐的八名同志讲述了自己和住房公积金事业共发展同成长的故事,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党、祖国的大我之中,充分表达爱党爱国爱住房公积金事业的热情。最终,溧阳分中心副主任潘璠以94.88分荣获一等奖。比赛计分间隙还组织了学习强国、廉洁文化、扫黑除恶等知识竞答。

活动最后,陈慧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对党总支和各支部近一段时间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取得的成效表达了肯定,认为组织上有高度、参与上有广度、形式上有创新、效果上有温度,多角度对“初心”这个主题进行了宣扬。各单位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把党日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每个人感到学习上有收获,思想上受洗礼,情感上有共鸣,增强了党日活动吸引力和党组织凝聚力。

陈慧书记还对中心上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提出了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推进年度各项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全面过硬。对下半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她指出,中心上下要坚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基固本,把加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担起来;不忘初心,把推动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起来;严守纪律,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维护起来。她强调,要继续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中心党组的带领下,高举奋斗旗帜,以圆满完成全市重点任务为目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以事业单位深化改革为契机,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市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70年华诞。

活动在红歌声中圆满结束。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