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公积金咨询台之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贴息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公积金贷款后家庭发生意外怎么办?公积金对低收入家庭有什么帮扶办法?公积金中心的真真将为小伙伴们一一解答。当然,大家如果还有其他公积金政策和业务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关注“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或拨打12329服务热线、登录常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网上服务厅咨询。欢迎大家的参与!

心心:真真,孙先生好可怜,前两年刚用公积金贷款买了一套房子,以为幸福生活就此开始了,谁曾想一场大病让他家一贫如洗,去年被民政局认定为特困家庭。

真真:常州市从2012年开始,对在公积金贷款还贷期间因失业、疾病、意外等原因发生经济困难的家庭,实施了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

如果孙先生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就可以申请了:(1)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的是本市普通自住住房,住房面积不超过144平方米;(2)申请人是经当地民政局、总工会上年度认定的常州市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职工或低保边缘困难家庭的成员;(3)申请人必须是公积金贷款(含公转商贷款)的主借款人。

心心:太好了! 贴息额度是多少?

真真:贴息额度根据职工在上一年度实际已支付的公积金贷款利息的一定比例计算,其中,最低生活保障、特困职工家庭的贴息比例为100%;低保边缘困难家庭的贴息比例为80%。单笔贷款的贴息额度最高每年不超过6000元。对于因贷款逾期偿还产生的逾期利息,则不计入贴息范围。

心心:什么时候可以申请?

真真:每年的5月1日至6月30日为申请期,职工可在工作日到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逾期将不再受理申请。贴息申请需经过公积金中心初审、市总工会和市民政局联合复审、社会公示,贴息资金一般在3季度发放到位。

心心:贴息要到哪里申请?

真真: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处受理钟楼区、天宁区、新北区的职工申请,武进、金坛和溧阳分中心分别受理当地职工的申请,经开区的职工到武进分中心申请。符合条件没申请的小伙伴,要加紧咯!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