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动态 >> 内容
公积金咨询台之工作发生变动, 公积金账户如何办理转移?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工作调动时,公积金可以跟着转移吗?如何转移?公积金中心的真真将为小伙伴们一一解答。当然,大家如果还有其他公积金政策和业务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关注“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或拨打12329服务热线、登录常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网上服务厅咨询。欢迎大家的参与!

心心:真真,职工因工作调动原因,公积金可以随之转出我市,或从外地转入进来吗?

真真:当然可以。职工可以根据个人情况,申请转入或转出公积金业务。

心心:如果是从外地转入常州怎么办理?

真真:从外地转入常州首先职工要在常州开设个人公积金账户。职工带好本人身份证和储存卡至公积金汇缴受理点申请即可。

心心:那从常州转出公积金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真真:自2018年7月16日起,我市进一步完善了离开本市提取政策。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户籍不在常州市或户籍迁出常州市的, 账户封存期间, 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可提取。

有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含公转商补息贷款)的主借款人待还清贷款后方可办理提取或转移。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