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南昌退休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更便捷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们通过与南昌市社保系统进行信息共享,判断职工当前是否处于退休状态,是否符合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从而取代要求职工提供退休证或退休审批表等材料。”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数据接口开发调试、业务试运行,11月14日该项服务正式实施。

据了解,针对部分退休职工男未满60岁、女未满55岁(如:工人身份退休职工、提前退休职工、改制企业退休职工、特殊工种退休职工),办理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时,因缺少离、退休办事材料而不能一次办结业务的高频问题,今年9月以来,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立调研组,通过与社保部门积极对接,从业务可操作性、风险控制等方面开展了调研,并制定出进一步简化退休职工办理退休提取公积金手续问题的解决措施,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一次不跑”。


记者了解到,实施职工退休数据共享服务,退休职工在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手续后,只需持身份证便可办理住房公积金退休提取手续。办理渠道可选择柜台办理、微信办理、自助提取机办理。 

(2019-12-19 08:49:42 来源: 江西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