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内资讯 >> 内容
长沙发布11月公积金网络热点问题 组合贷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华声在线12月13日讯 组合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贷款后如何变更还款账户?作为灵活就业人员缴存者,每个月公积金可以缴存多少钱?……近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11月长沙住房公积金网络热点问题月报,也对缴存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作为灵活就业人员缴存者,每个月公积金可以缴存多少?该中心负责人介绍,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就只有个人月缴额部分。缴存比例为5%—12%,需在签订缴存协议时予以约定。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由其自行确定申报,最高不超过1200元,最低不得低于每年长沙市住房公积金年审文件公布的月最低缴存额。

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是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两部分组合的总称,它可有效解决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不足的问题,对市民购房也是一项重大利好。

据介绍,借款人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房的,申请组合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利率上浮10%。不过,目前长沙暂不支持商业银行贷款转组合贷款。

此外,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市民,要多了解公积金缴存基数。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按照职工本人上一年度工资总额除以12确定。工资总额组成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低于上一年度长沙市人社部门公布的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不得超过长沙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2019-12-14 08:47:33 来源: 华声在线)

 
主办单位: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锦绣路2号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
网址:http://gjj.changzhou.gov.cn/ 业务咨询热线:0519-12329 邮政编码:213003 站点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9  苏ICP备05003616号